close

最疼我們的爸爸

 

 

【戒煙】

 

我從未看過爸爸抽煙,本以為爸爸從不抽煙,但其實爸爸在弟弟和我出生前就戒煙了。一天爸爸叼著煙在客廳陪姊姊玩耍,一時沒注意到煙灰掉下來,燙到了姊姊,爸爸很自責,從那天起爸爸便沒有再抽過煙。

 

【吉普車】

 

姊姊高三的時候,臭屁的爸爸買了一台白色的吉普車,本來自以為可以成苗栗的白色炫風,不料有一天去接姊姊的時候,姊姊嫌爸爸的吉普車太顛,害她暈車,從那天起,爸爸再也沒有開吉普車載她上下課,只有載我和弟弟這兩個小鬼頭的時候才會開,因為他心疼高三姊姊每天要留在學校晚自習,放學時還要坐他太顛的車而且還會暈車。

 

【相機】

 

因為大表哥在大學是攝影社的成員,所以老往姑姑家跑的我和弟弟,自然而然成為了表哥的弟子,整天要聽表哥濤濤不絕的攝影理論,但也因為這樣,我們在小五的時候就開始接觸相機。我們從爸爸房間翻出了一台CANON的AE-1(CANON的第一台半自動相機,哥哥幼稚園畢業的時候,爸爸為了拍哥哥畢業的樣子,儘管當時家裡很窮,爸爸還是省吃儉用買了那台相機)後,我們就整天拍東拍西,爸爸有空的時候,我們就告訴爸爸我們學到的攝影技術,爸爸總是會去體會去了解我們的興趣,或許是為了跟我們有更多共同的話題,也或許是為了讓我們培養更多的興趣。由於苗栗一向是要什麼沒什麼的地方,爸爸還特地跑到台中選購了一款望遠鏡頭送給我們(最近又開始玩相機後,問了一下弟弟那顆鏡頭買了多少錢,弟弟說好像花了二萬多元。)。AE-1在我和弟弟使用前就已經有點殘破不堪了,爸爸又覺得我和弟弟對攝影有興趣,由是他瞞著媽媽偷偷訂了一台CANON EOS500給我們玩(那台相機在我國小的時候,一台要賣三萬多元),記得爸爸把相機交到我們手上的時候,他還跟我們說,不要跟媽媽說是爸爸買的,就說是跟表哥借的,不然你們會害爸爸給媽媽罵。

 

【籃球架】

 

上了國中後,我和弟弟瘋狂地迷戀籃球,下課總是留在學校打球到了七八點才騎腳踏車回家,爸爸很高興我們有在運動,但另一方面卻又擔心我們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,天色昏暗,苗栗又有很地方是沒有路燈的,實在很危險,於是又偷偷地訂了一個籃球架安裝家旁邊的空地(不是在外面可以買得到的塑膠籃板+籃框,而是請工廠訂做了一個真正的籃球架安裝在家裡)只為了我們可以早點回家,儘管後來爸爸生病了,爸爸有時候還是會到空地來陪我和弟弟打球。

 

【聖誕樹】

 

記得國中的時候在看「小鬼當家」,真的很羨慕老美家中都有一顆聖誕樹,就在跟爸爸一起看片子的時候順口提了一下,那年聖誕節,我們家客廳還真的多了一顆聖誕樹(感動之餘,還是忍不是要提醒爸爸他忘了放禮物到我和弟弟房間內的襪子中,國外的聖誕節除了聖誕樹外,禮物也是很重要的。)

 

【鴿舍】

 

國中有一段時間迷上了養鴿,總是希望想跟那些賽鴿人士一樣籍由比賽賺大錢,由是就自己找了個小籠子養了兩隻鴿子,就在我開始養鴿子兩個月後,有一天我回到家,竟然看到樓頂上出現了一個巨大且豪華的木製鴿舍(為何說巨大呢,因為它的大小跟我在台北住的房間差不多大),不但鴿子有自己進出的門外,我也可以走進鴿舍看鴿子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直沒說對不起

 

高中的我一向不愛唸書,坐在書桌前根本坐不住,偶而還會拿漫畫書出來看,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爸爸走進書房,我嚇了一跳,急忙把漫畫塞到褲子裡,假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看參考書,爸爸問:「你藏什麼東西,拿出來,我不會罵你。」那時做賊心虛的我就死不認錯還想以憤怒來轉爸爸的注意力,就順口回了一句:「為什麼你連自己的兒子都不相信。」爸爸聽到後愣了一下,什麼都沒說便轉身離開書房。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後悔說出了那句話,我可以想像得到爸爸當時心裡的難過,爸…對不起,雖然到現在才說,但我真的很抱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成功的爸爸

 

雖然小時候家境並不是太好,但爸爸很努力地在開創屬於他的事業,終於這樣的努力也得到了不小的收獲,爸爸不但曾經被經濟日報報導過,也曾經拿過傑出商人之類的獎項,爸爸雖然學歷不高,但他的志氣很高,他總是很努力得做好每一件事情。

 

爸爸一向待人誠懇,靠行的司機王叔叔每次一見到我總是跟我聊到爸爸:「當年我在跑車的時候撞到一台計程車,那不是我的錯,但我找不到任何證明可以證實是計程車的錯,你爸爸帶著我跑遍各個機關,請人來鑑定,都沒有效,有一天我受不了,坐在某機關的樓梯間哭,你爸爸是一個大老闆就坐在旁邊鼓勵我,還跑去買便當,陪我一個司機坐在樓梯吃飯,要不是因為你爸爸我早就放棄了,後來你爸爸再一次陪我去看車禍的車子,他在輪胎旁發現了一個計程車差撞的痕跡,請鑑定人員來鑑定才還我一個清白,我永遠都欠你爸爸一份情。」

 

我進入順益汽車就職的時候,我不願意提起自己家在苗栗開貨運行的,因為我不想靠關係,有什麼特別照顧,在我要離職前一個星期左右,我接到新竹所所長的電話,他在問了我一些CRM的問題後,他說他想請我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,我說:「好,所長你請說。」所長:「你的爸爸是不是叫陳仁光??」我:「對阿!!」所長:「我以前是在苗栗所大車部服務的,那時候常去你們家ㄚ!!林董和鄭董(這兩個人關我屁事ㄚ)都跟你爸很熟ㄚ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爸爸對我們這些業務很好,為人很大方很友善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父親節快樂

 

爸…

 

您的做人處世的方式態度一向是我跟弟弟努力的目標和方向,您待人的誠懇及做事的努力也塑造了我和弟弟的個性,如果真要說我和弟弟有什麼共同的偶像,那些偶像中一定有我們的老爸,請您繼續支持我們,給我們祝福。

 

自從您過世後,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忘記了這一天,也好幾年沒有跟您說父親節快樂了,爸~~父親快樂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爸:

 

我很少去進去神明廳為您點香,只要我想到身為您兒子的我,在為您點香的時候,我沒辦法跟您報告我做過什麼(達到了什麼目標OR有什麼成就),我就沒辦法打開神明廳的門走進去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