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在東吳跑社團的時候,我們都會習慣寫小卡給其它的夥伴,小卡上面寫者對某個人的勉勵或著是感謝,無論再累的人收到了小卡都會打起精神來,再次的努力,屎蛋粒一直覺得寫小卡是經營好一個團隊很好用的小工具,善用它,我們可以讓團隊氣氛更棒,讓大家的成長得到認同,讓大家更懂得稱贊別人…等等,但很可惜的是自從出了社會用,屎蛋粒也再也沒有寫過小卡了。


為什麼會再提小卡呢??因為屎蛋粒在立可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個月,可是卻在裡面認識了一群真心的好夥伴,也因為屎蛋粒的年紀稍長他們(你們給我閉嘴,真的只有稍長一點點點點!!),一開始進去時還真的不習慣,但謝謝熱情的他們,讓我很快的融入這個團體,現在屎蛋粒離開了,就想寫個小卡給他們。

 

to Eric(糾察隊大隊長,單身,為人正直,喜歡顏色鮮豔愛用毛毛包的女人,如有興趣,請mail到屎蛋粒的信箱)

 

介紹:

記得屎蛋粒第一天上班時,剛好Eric請假,在每週例行會議的時候,屎恩(Sean)就問迴音(Echo)說「Eric怎麼又請假,Echo你要留心一下,到底是真病了??還是心病??」那時我就在心裡想「Eric哥是什麼樣的狠角色??竟然讓大家如此驚慌??我明天一定要先跟Eric哥拜個碼頭,不然以後日子難熬了!!(那時心想Eric哥應該身高六尺十寸,一拳可以打死一隻老虎)」,第二天進到公司,見到一個捲毛的小個子坐在公司的角落,正在想說他是誰,突然從遠方傳來一陣嘶吼”Eric,12線”然後捲毛小個子就接起了電話。沒錯!!他就是少了二尺的Eric哥 ><”…

 

有一天,我正在努力的打TM(雖然很少會努力打,但剛好那天有努力)時,我突然聽到有蜜蜂嗡嗡叫的聲音,我心想不對阿,好歹群益金融大樓也算是一級大樓,怎麼可能讓蜜蜂跑進辦公室,於是我掛上了電話,尋找聲音的來源,找著找著,才發現這個聲音是來自於Eric口中,沒錯, 各位看倌,他正在碎碎唸,一直不斷的murmur,導致於發出嗡嗡聲,可憐的winnie非常可以了解這個聲音,他可以連續murmur一個下午,完全不中斷…

 

給Eric的話:

 

Eric,可能有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口才不好夠,不能讓JT一樣滔滔不絕地亂扯,當然口才是一個做業務很重要的關鍵,但我一直覺得業務有很多種,有的靠的是一口好口才,讓客戶相信他;有的靠的是做事的細膩,讓客戶覺得把東西交給他,他會顧得好好的,但還有一種業務靠的是個人的真誠,他真的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,客戶可以感覺到這個人的直誠,所以很放心把東西交給他,我覺得你就有後者的潛力,你有顆真誠的心,總是為客戶、也為週遭的同事著想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to Allen(立可一代風流男,綽號:傷女王,但也有立可媒人之稱)

 

介紹:

喜歡嗎??」這句話是我對Allen(以下簡稱AL)的第一映像,屎蛋粒剛認識AL,AL一見到女生,就會問屎蛋粒說喜歡嗎??不然就是看到女生,就會去問他們說你們覺得我們家的啟維(Eric的中文名字)如何呢??屎蛋粒實在覺得AL很適合當媒人、紅娘之類的工作,在立可上班真是整個埋歿人才。

AL是個很敢玩的人,一天,他跟我分享了他跨年的時候,跟他朋友在信義區玩便利商店&喝啤酒遊戲,各位看倌一定很好奇,這是個什麼樣的遊戲呢??這個遊戲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先進到一家便利商店買一人一瓶長瓶的啤酒,出門便利商店後開始喝,邊喝邊走向下一家便利商店,須在進商店前將手中的啤酒喝完,喝得最慢的付錢,並繼續前往下一家,就這樣的這群人在跨年的夜晚,在便利商店的門口吐得半死,而且NEO19裡的7-11和華納的萊爾富中間只隔不到十公尺寬的小馬路,據說他們為了把手中的啤酒喝完,那個馬路他們過了十分鐘><

屎蛋粒很常跟AL隔空對喝,何謂隔空對喝呢??就是我和AL會各自在家開酒來喝,我們透過MSN隨時UPDATE給對方目前喝的瓶數,而且我們一喝就是喝瘋了,都是非得贏對方不可,所以兩個人到公司都是一付前晚喝太久的臉><。還記得有天晚上我很氣地跟AL說我被公司的主管擺一道,說我誠信有問題,所以公司要把我革職,我氣憤地說著說著,只見AL用MSN丟了訊息給我「什麼??那麼精彩!!我先去便利商店買二罐,等我!!」

 

他是AL,我的好酒友。

 

給AL的話:

 

真的很可惜,難得碰到一個可以常一起喝酒,酒量也不錯的人,結果才跟你開始熟,我就離開這家公司了,哈…不過有空可要多約出來吃個熱抄和杯啤酒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to Winnie(立可Winnie姐,遇神殺神,佛阻殺佛,有立可一姐之稱)

 

介紹:

屎蛋粒剛進立可的時候,都沒有人教怎麼打TM,所以那時屎蛋粒都是偷聽別人怎麼打,一開始都只知道怎麼跟客戶介紹公司,卻不知道要怎麼請客戶簽合約,但後來有一天我從遠方聽到了一段對話「唉哦~~反正你們就先約嘛,反正簽了也不用付錢,到時候如果要找人再說阿,反正我們找的人你們不要用,還是不用付錢阿!!!」那一霎那,屎蛋粒彷彿聽見了上帝的聲音,屎蛋粒也因此頓悟,沒錯,這個聲音來自Winnie(以下簡稱WI),就如同這個對話,WI有著個爽朗的大姐頭個性,有話直說,從來不拐彎抹角,據ER所說,多虧了WI,他們那組的氣氛才開始變好,WI有著改善該組負面磁場的能力,也多虧了他,ER可以撐四個月。

 

曾幾何時,大家在稱呼WI的時候,都加了一個”姐”字,就是在WORKSHOP時,WI鼓起了勇氣問了JS及JT一個大家都想問,但都沒有勇氣問的問題,公司為何留不住人??公司為何不會有教育訓練,讓新人更容易上手??雖然照例的,這公司始終沒有給他一個真正的回答,但WI還是不斷地在思考為什麼,想要改變這一切(不像我跟ER直接就閃了><)。

 

記得在WORKSHOP後,WI有問我為何我對這公司的做法都沒有疑問,說真的,屎蛋粒也有很多疑問,只是這就好像,地球人去跟火星人說我們是怎麼想的,但火星人只會跟你說火星人就這樣做,你們地球人不要想那麼多,照做就對了,我相信地球人還是得不到回答的><

 

給WI的話:

 

當我被JT說誠信有問題而被公司革職的時候,你說你想寫信問JT到底是什麼狀況,想幫我問清楚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動,也很謝謝你,讓我覺得我在立可雖然沒有什麼業績,但至少我交了好朋友,雖然JT一直說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,但我一直覺得沒有團隊氣氛更不可能有著持續好的SALES,謝謝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to Connie(負責管糧倉的,如果下午肚子餓的話,去他的櫃子可以偷到很食物)

 

「我的名字叫康妮,跟英國歌唱比賽中的小康妮一樣哦,這樣比較好記,呵呵呵(很硬的假笑)…」每聽到這一段對話,大家不自覺得停下手邊的工作,翻過去跟Connie(以下簡稱CU)說,你夠了哦,快換一個介紹詞><,CU有個開朗的個性,不會讓自己一直在煩惱某個不開心的事,因為不管他在煩惱什麼事,只要遇上肚子餓,他就再也不會想起煩惱的事情,而開始思考要吃什麼!!還記得有一天JT叫他寫一篇讀後心得,他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而不斷地大叫:「天阿!!我腦殘了!!天阿!!我腦殘了!!」就這樣亂叫了十分鐘,後來屎蛋粒覺得很奇怪,怎麼聲音停了下來,翻過去一看才知道原來他找到吃的東西了,他開始在吃巧克力球了,所以他忘了要寫作文,也或許他吃了東西就會開始思緒如泉湧,所以不一會兒就將心得給寫完了。

 

CU是個熱血的朋友,他總是會為我們打氣,叫我們不要放棄,鼓勵大家一起做,也或許他處在ITECH3,一個氣氛相較之下比較好的組,所以他也知道其它人撐得很累,因此他除了提供我們糧食外,也不忘把那組的溫馨帶給我們,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撐下來,但屎蛋粒及ER最後還是離開了…CU不要揍我們><

 

給CU的話:

 

我一直想說要買一包口香糖還你(你桌上那包都被我吃掉了),結果口香糖還沒有還,我就離職了,哈…記得在我被JT婊之後,你有問我你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公司繼續待下去,你開始懷疑它是不是家正直的公司,你的問題,其實我很了很久,我現在迴過頭來看,我覺得是主管道德的問題,這個公司有沒有你可以學到東西的地方呢??我覺得是有,雖然我待的時間很短,但真的有學到東西,只是我不能苟同的事很多而已,別理巴西龜,做好你自己的東西,你會做得很好很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o Bonnie(猴兒…很容易就過HIGH了…)

 

Bonnie(以下簡稱BO),一個來自於東吳大學英文系的小女生,為什麼要特別介紹他是東吳的呢??因為東吳過去一向貢獻俊男美女,但它們這次貢獻了隻猴子><,我總是搞不懂為什麼他跟我說話的時候,頭會一直突然晃,這個場景就好像我是槍與玫瑰(重金屬搖滾樂團)的主唱,我正在他的面前演唱,而他得在我的面前用搖頭歌迷慣用的甩頭技在那甩頭,BO你到底為何一直甩頭??

 

記得在聖誕晚會的時候,BO送的獎品是大家票選最差勁的禮物(聖誕節他竟然送人牙膏,我看到都快瘋了…),所以他必須上台用屁股寫RECRUITEXPRESS,各位相信我…

你們不會想看到的><

他還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一看到你就大叫你的名字”屎蛋粒”,然後就跳到你旁邊,也沒說什麼就大笑離去,然後留你在原處莫名其妙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…

上面都是在開他的玩笑,說真的他算得上是個堅強的小女人(堅強的小猴??),當他每次沮喪的時候,他就會偷偷地躲到廁所哭,哭完後,把眼淚擦一擦,出現在大家面前又是一個開心的BO…而他也總是他們那組最早到,也很常是最晚走的,他真的很用心。

 

給BO的話:

 

 

小猴,壓力大的時候可別忘了跟我們說哦,我們或許想不到怎樣幫你達成業績,但我們一定都是可以當你的垃圾桶,幫你接收你不需要的負面情緒,不要再躲在廁所哭了,(隔壁兩間公司的人都很討厭立可,每次都是立可的人把10樓的廁所給霸佔,他們要上廁所都還需要到別層樓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給各位看倌看看我這些可愛同事們的照片

SDC16244

從左至右是WI、BO、CU(右邊是SG不過我沒寫給他><)

 

SDC16127

在最左邊,也就是屎蛋粒前方的就是Eric

 

圖片 002

這位有資格放獨照的人,當然就是我們家的Allen哥了,這個是他在坐牢的時候拍的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l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